國家圖書館

校園授權軟體

IEEE Xplore

ScienceDirect

Google學術搜尋

Scopus文獻搜尋
Menu











QR Code (CIR Lab Website)

 

研究成果

 針對長照機構之E化護理工作車與數據監控系統 

June 2023

我們透過用物聯網技術實現長期照護機構的自動異常事件檢測和E化護理工作車資訊系統。E化護理工作車可以跟隨醫護人員,以此減輕手動推動護理車的體力負擔。對於自主巡邏工作,使用所提出的小樣本學習之人體動作辨識,可以檢測到一些異常動作,例如:跌倒和蹲下。此外,自動監控平台系統可以提高護理工作的質量和效率。根據實驗結果顯示,本智慧數據監測系統可以有效地執行E化護理工作車的任務分配以及長期照護機構中的事件監測和警示。

 


 針對機械手臂的視覺引導演示學習系統

March 2022

我們提出一示範學習機器人系統,在人類示範任務後,此系統可以學習其行為,並將任務完整重現。此系統主要分成兩個部分: 理解系統以及重現系統。在理解系統中我們提出一基於視覺辨識的及時動作辨識,這能夠更聚焦在手部的細微動作。再來利用我們提出的物體軌跡感應演算法來歸納人類示範的動作,使機器人能學習到其中的關鍵路徑,最後將辨識的動作、物件和路徑用動作庫描述出來,讓機器人在重現系統中規劃出正確的路徑;在重現系統中,我們使用動作庫與關鍵路徑推導出最終的機器手臂路徑,讓機器手臂可以重現人類之前示範的任務。

 


 臺師大產學合作創全球最小型AI晶片

Aug. 2018

AI (人工智慧) 巨浪來臨,而未來廣大終端產品所需AI將具低耗能及低電壓晶片,現正處於發展初期,也是臺灣半導體相關產業投入的契機。臺師大電機工程學系AI與機器人團隊王偉彥教授、許陳鑑教授和葉家宏教授,提供前瞻的人工智慧設計概念與應用框架,再由視芯(AVSdsp)公司設計晶片系統,共同發表全球最小型、長寬不到1公分的人工智慧晶片「AI小鼠米皮」。

 


 主動式雞蛋檢測系統

Sept. 2017

我們發展了一個主動式雞蛋檢測系統,它可以夾取易碎的雞蛋並且進行新鮮度的檢測,其硬體架構上包括串並列式機器手臂、兩個壓力感測器、一個電子秤以及三個網路攝影機。使用壓力感測器,將可使機器手臂有效夾取雞蛋而不破碎。我們所提出的系統結合了串列式機器手臂以及傳統的Delta機器手臂。

 


 履帶機器人自主行動控制系統

Dec. 2016

王偉彥教授、許陳鑑教授獲105年資訊月活動委員會邀請,在世貿展覽館「探索機器人」主題館展示研究團隊自行研發之履帶式自主行動機器人, 蔡英文總統親自蒞臨本展場參觀,對於本項新科技駐足多時,詳加垂詢,足見本研究團隊在機器人領域之研究已深獲各界重視。

 


系統管理員登入
帳號:
密碼:

研究成果 (HOT)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2學年度行事曆
January 2024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      

* 1日: 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
* 8-11日: 第1階段網路選課
* 22-24日: 第2階段網路選課

 

 Copyright © 2007 - 2024 by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Lab at NTNU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