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圖書館

校園授權軟體

IEEE Xplore

ScienceDirect

Google學術搜尋

Scopus文獻搜尋
Menu











QR Code (CIR Lab Website)

 

研究成果

 增強型蒙地卡羅定位法及其在單板電腦之實現

July 2014

本研究加入了方向估測機制來避免粒子位置正確卻被淘汰的問題,以及粒子數量平衡機制來平衡搜尋與追蹤的粒子數量,並且利用競爭選取法避免陷入區域最佳解,以提高粒子分布的多樣性。

 

 


 改良型螞蟻演算法之路徑規劃及其在FPGA之實現

July 2014

本研究提出一種改良型螞蟻演算法,透過所提出之費洛蒙更新機制,包含部分費洛蒙更新以及反向費洛蒙更新,使得螞蟻具有更多探索新路徑的能力,減少只追隨同一路徑的機會。此外,以DE2-70多媒體開發平台,利用FPGA電路來加以實現。

 

 


 具有高計算效率之視覺型即時定位與建圖演算法

July 2013

本研究提出一種新的SLAM架構,稱之為「具有高計算效率之及時定位與建圖演算法(CESLAM)」,模擬結果顯示,我們所提出的演算法可克服多次比對而造成執行速度過慢的問題,同時也提升了定位與建圖的準確度。實驗方面,本方法可以即時地讓機器人在經過大幅的移動及旋轉後,依舊能定位出自己所在的位置,並成功建立出機器人周圍的環境地圖。

 

 


 影像式單攝影機之機器人動態避障路徑系統

July 2013

本研究提出一種影像辨識的方式,應用於自走車的障礙物偵測與其路徑規劃。靜態的路徑規劃是將網路攝影機架設在天花板上,並將規劃的路徑即時的回傳於二維地圖上,做為自走車移動的依據;而動態的路徑規劃則是將網路攝影機架設在機器人上,使機器人在遇到障礙物時,能夠即時的進行避障路徑的規劃,以利於機器人的行走,最後以實驗驗證此方法的可行性。

 

 


 學術研究成果發表記者會 (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補助)

May 2013

機器人研發愈來愈精密,本團隊研發出新型「日夜間履帶式機器人」,不但能在晚上自動巡邏,即時偵測異常環境,就算遇到陡峭樓梯,也能輕鬆爬往各樓層,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上網,在遠地就可監看異狀,我們預計可運用於爬樓梯巡邏廠房各樓層,也彌補夜間保全人力不足。

 


系統管理員登入
帳號:
密碼:

研究成果 (HOT)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2學年度行事曆
January 2024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      

* 1日: 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
* 8-11日: 第1階段網路選課
* 22-24日: 第2階段網路選課

 

 Copyright © 2007 - 2024 by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Lab at NTNU. All Rights Reserved.